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始发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新华网云南频道侯文坤 2015-05-29 09:20: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27日电(记者侯文坤)云南始发的首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昆明至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国际货运航线27日举行了首航仪式。这一航线计划每周执行5班,采用波音737-300F型飞机,全货机可供业载达12吨。

据介绍,昆明——达卡货运航线由浙江长龙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5班,分别为每周二、三、四、五、七。航线单程空中飞行距离为1281公里,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30分钟。

2014年昆明机场货邮吞吐量为316672吨,同比增长7.8%。该航线的开通弥补了昆明机场没有国际货运航线的空白。

浙江长龙航空副总裁郭立保介绍,该航线开通后,每年将运输货物6000吨。出港货物主要是布匹、纺织品、药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鲜花及商业快件等高附件值货物,进港主要是鳝鱼、虾蟹类水产品。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李盈霖表示,该航线将为打通云南面向“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空中货运大通道奠定基础,有助于挖掘并激发本地货运发展潜力,促进区域商务交流、贸易往来,进一步提升云南的对外开放水平。

截至2014年,昆明机场共开通航线275条,目前每周往返东南亚、南亚共162个航班。(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