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三年判处未成年罪犯6169人 重新犯罪率1%

新华网山东频道吴书光 2015-05-28 21:0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28日电(记者吴书光)记者28日从山东省高院获悉,目前山东法院独立建制的少年法庭118个,共有少审法官410名,2012年至2014年的三年间共判处未成年罪犯6169人。

据介绍,山东省少年审判法官始终坚持实行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法庭教育、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等特色少年审判制度,2012年至2014年来共判处未成年罪犯6169人,其中非监禁刑平均适用率为55.9%,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未成年罪犯人数在全部刑事罪犯人数中的比例趋于下降,未成年人的重新犯罪率为1%,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山东高院副院长傅国庆说,目前全省少年法庭全覆盖的目标基本实现。没有设立独立建制机构的法院,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也指定专门法官负责。目前共有少审法官410名,其中女法官218名,每个少年法庭至少有一名女法官。为了增强与未成年人的沟通和帮扶效果,全省每个法院至少有一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少审法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