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注意三大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公布!广州市招考办27日在官网上公布,今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高和中职、技工学校)招生总计划118753人,同比减少3203人。但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203人,同比增加275人。值得一提的是,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1日至5日进行。

变化一:

中考报考人数总体减少,非穗户籍报考人数增约4000个

广州市招考办的统计显示,今年广州中考报名总人数110343人,其中报名参加广州统一升学录取的109961人,同比减少1444人。在报名参加统一升学录取的考生中,本市户籍78402人,同比减少5411人;非本市户籍考生(下称“借读生”)31559人,同比增加3967人,借读生所占比重由去年的24.76%升至28.70%。具有广州三年完整学籍的借读生28828人,同比增加4239人。不难看出,今年非穗户籍考生在中考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

广州市招办分析,近几年来借读生人数持续增加,与借读生受益于“异地中考”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选择在广州升学有关。

变化二:

普通高中计划稳中有升,中职计划同比减少3478人

今年广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118753人,同比减少3203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1203人,同比增加275人,其中公办高中学位56782个(含省实自筹经费班),同比增加354个;共提供优质学位(含本市民办,不含外市学位)58395个,优质学位占比达95.4%,较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含示范性普通高中学位30698个、省一级学校学位(不包含示范性高中)17083个、市一级学校学位10614个。

其中,中职学校招生总计划57550人,同比减少3478人。广州市招办表示,主要是普通中专招生计划有缩减,由去年的23160人减少至今年的20833人,但中职学校招生计划仍可满足全市考生的中职升学需求。

“综合来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略有减少,但升学总人数亦有下降,今年招生计划数仍大于升学考生人数。这意味着只要考生有升学意愿,基本上可实现人人有学可升。”广州市招考办分析,与借读生人数攀升趋势相对应的是,户籍考生数减量大于借读生人数的增量,同时普通高中的计划仍稳中有增,保障了普通高中学位的供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