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100个常住居民有23人 吸烟女烟民快速增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100个常住居民有23人 吸烟女烟民快速增多

2013年现在吸烟率的人群分布

广东100个常住居民有23人 吸烟女烟民快速增多

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数据均由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提供)

吸烟率比2010年下降11.6%,但女烟民快速增多,单位室内吸烟现象普遍

5月31日是第28个世界无烟日。由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省控制吸烟协会通报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广东常住居民现在吸烟率为23.78%,与2010年全国成人烟草调查广东省吸烟率26.9%相比,下降了11.6%。也就是说,100个广东常住居民里有超过23人吸烟。

吸烟率男降女升

2013年,调查机构在全省16个监测点调查了4000多名15岁-69岁常住居民,结果显示,男性吸烟率明显高于女性,其中男性吸烟率为40.54%,女性为5.68%;吸烟率随年龄增长呈上升趋势;小学、初中学历人群吸烟率较高。

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省控制吸烟协会主任汤捷分析,2010年全国吸烟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全国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其中男性为52.9%,女性为2.4%;同期广东省数据分别为26.9%、51.7%和1.6%,略低于全国水平。而2010年-2013年数据显示,广东省15岁及以上人群总吸烟率和男性吸烟率呈现下降趋势。“不过,从2012年起,广东省女性吸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上涨幅度较大。”

四成烟民不想戒烟

调查显示,2013年现在吸烟人群中,有43.74%的人不想戒烟;戒烟时近四成(39.05%)的人采用“靠自己毅力戒烟”,“购买戒烟药”方式戒烟的占13.64%,而通过戒烟热线或戒烟门诊寻求戒烟帮助的较少;超过六成(62.05%)的吸烟者一年内没戒烟的打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吸烟率 中职生 吸烟的人 二手烟 常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