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成立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防止“灯下黑”

新华网毛一竹 2015-05-28 09:4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记者毛一竹)记者从广东省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了解到,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27日成立,委员会委员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员中邀请聘任,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50%。

据介绍,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是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引导外部力量有序参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探索,内务监督委员会在广州市纪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委员会共设11名委员,主要从市“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廉洁广州建设人民观察员、预防腐败领域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人员以及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中邀请聘任,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所占比例不低于50%。其中,主任1名,由纪检监察系统以外的领导同志担任;副主任2名,1名由市纪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常委担任,1名由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担任,内务监督委员会通过召开会议、询问质询、评议测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等方式参与监督。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建城说,成立内务监督委员会是要让纪检监察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使监督成为自己干净干事、拒腐防变的重要保障。(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