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今年将推动与东盟多项海洋合作项目

中国新闻网蒋雪林 2015-05-28 09:40: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蒋雪林)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27日表示,中国今年将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构想,推动与东盟多项海洋合作项目。

当天,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组织的采访团对中国国家海洋局进行了采访。陈连增以书面形式回复了记者的采访。

陈连增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今年下半年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的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博览会设置这样的主题,目的是宣示中国“亲、诚、惠、容”的合作理念,以及通过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繁荣的真诚愿望;围绕这一主题,组委会将策划一系列政治交流、经贸和人文交流活动,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搭建平台。

他透露,今年,中国国家海洋局将继续构建与周边国家的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海洋与气候观测系统和海洋灾害预报预警合作;开展东南亚海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保护合作;推动中印尼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中马联合海洋研究中心、东亚海洋合作平台,以及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等平台建设,推动海洋环境预测预报、海洋观测技术、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据陈连增介绍,自2011年实施《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海洋与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海洋防灾减灾、区域海洋学研究以及海洋政策与管理等六个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

陈连增称,中国国家海洋局与相关东盟国家海洋部门建立了海洋合作联委会、研讨会机制,与印尼海洋与渔业部在雅加达共建了中印尼海洋与气候中心,与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在普吉共建了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并定期召开合作机构管委会会议。其中,中印尼中心建设获得两国政府批准,获得“中印尼海上合作基金”支持。(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