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用工需求难满足

陕西传媒网王向华 2015-05-28 09:3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王向华)5月2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获悉,截至一季度,我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及个体户中,零售业及批发业所占比重最大,二者之和达到38.7%,占总量近四成。被调查的1577家单位中,897家为首次创业,占56.9%。其中属于大学生首次创业的为137家,占8.7%;非大学生首次创业的有760家,占48.2%。六成以上单位生产经营稳定。全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发展平稳,在激发经济活力、提供就业岗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企业同时面临融资渠道单一、用工需求难以满足等问题。

据介绍,为了解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发展情况,陕西调查总队从去年开始对全省119个县区的1577家新登记企业和个体户进行跟踪调查。一季度,有融资需求的单位共计253户,占正常经营单位的26.6%。其中,有融资需求全部获得融资的仅占0.9%,有融资需求大部分获得融资的占1.7%,有融资需求仅获得少部分融资或未获得融资的占24%。从融资渠道来看,向个人及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公司贷款的占52%;从银行贷款的占48%。新设立企业及个体户融资困难、融资渠道狭窄问题较为普遍。

另外,一季度,有招工需求的单位为192家,占20.2%,其中仅有4.1%的单位招到全部所需员工,2.6%的单位招到大部分所需员工,4.1%的单位招到少部分所需员工,9.4%的单位有招工需求但未能招到员工。

此外,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享受政府税费减免、资金支持和贷款优惠等政策方面,还没有完全落实。调查显示,一季度正常营业的单位中,有65.3%的单位没有享受到国家相关的优惠政策,只有34.7%的单位享受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其中有30.8%的单位享受了税金减免,1.7%的单位享受了政府资金支持,1.6%的单位享受了贷款优惠政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小微 小道士 剩女 需求 个体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