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多家超市试水移动支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王赫)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消费方式越来越新潮,出门不用带现金也变成了可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西安各大连锁超市纷纷“触网”,新增移动支付渠道。市民结账时,只需打开手机钱包,让收银员刷一下条形码就可以完成付款。

家住凤城二路的市民孙女士吃完饭后经常到离家不远的永辉超市逛逛,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以前饭后带着钱包出门散步有点麻烦,现在只需要带上手机就能买东西,方便多了。”孙女士告诉记者,这家超市前不久开通了手机支付,买完东西排队结账时掏出手机,收银员用收银条码枪扫一扫她手机钱包中的付款码,显示付款成功,过程只有几秒钟时间。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永辉超市,在西安,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商开始积极拥抱移动支付平台。截至目前,沃尔玛、华润万家、屈臣氏、每一天等超市已经开始在各大门店推广条码支付服务。

“虽然使用手机钱包付款的人不太多,但不少顾客觉得这个新颖付款渠道很方便,超市方面也可以大大缩短付款等待时间。”西安某超市负责人表示,随着O2O消费习惯的培养,移动支付正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消费方式。未来传统超市将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及LBS定位进行精准营销,推送目标性和针对性更强的商品信息及优惠信息,颠覆传统超市经营模式,提升客户体验度。

业内人士表示,接入移动支付是传统零售业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的举措,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对于零售商而言是支付方式的升级,和现金支付相比,这种付款方式不用找零,更加简单方便,降低运营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用手机支付,不用带钱包,不用排长队,购物更加便捷。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