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首家医疗机构廉洁风险防控系统启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张黎娜)昨日,我市首家医疗机构廉洁风险防控电子系统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正式启用。今后,患者对医院或医务人员不满意,可以通过评价器等仪器直接进行评价。同时,该系统还可实时有效防止收受“红包”、回扣、过度检查治疗、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规范诊疗服务行为。

“看病难、看病贵”、“医患关系紧张”是当前我国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拿回扣”、“拿红包”、“开大处方”、“滥检查”、“违规收费”等现象也有存在。为解决这些问题,医疗机构廉洁风险防控电子系统昨日在市第一医院正式启动。

该系统主要针对社会普遍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医德医风、临床诊疗、临床用药、医用耗材和试剂使用、大型医疗设备检查、医疗收费、统方管理等为重点,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行指标控制,规范诊疗服务行为,防止收受“红包”、回扣、过度检查治疗、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另外将开展供应商产品价格监测,把出厂和销售差价较大的作为监控重点。实施不良记录制度。对经核实有商业贿赂行为的供应商,及时列入不良记录,按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购买其产品。在门诊大厅、收费和取药窗口、住院病区显要位置,设置评价信息采集器,为患者提供满意度评价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风险防控 医疗机构 红包 诊疗 收受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