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为城市可持续发展 营造良好人口环境

深圳特区报肖意 2015-05-28 09:13: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 营造良好人口环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肖意)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27日上午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计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计生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计划生育既是基本国策,也是民生工程,各区(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切实担起责任,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今年人口计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人口环境。

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并与部分区(新区)和市计生兼职单位签订了2015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秘书长、盐田区委书记郭永航主持会议。

市领导蒋宇扬、吴以环、陈倩雯出席会议。吴以环总结了2014年全市计生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马兴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总体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各项工作。马兴瑞强调,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没有改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落实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计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考核指标的具体要求,集中分析深圳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软肋,找准核心问题,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继续“努力保持先进水平”;要准确把握人口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关系,针对深圳流动人口基数大、实有管理人口规模居高不下的实际情况,加强公安、计生、综治、社保、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马兴瑞最后强调,各区(新区)和市计生兼职单位签了责任状就要动真格,各自落实责任。下一步,要研究制定市区两级权责清单,清晰界定两级的权利和责任,实现权责利的对等和匹配,更好调动各方积极性,推进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在2014年度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我市各区(新区)和16个人口计生兼职单位全部评为先进单位,南园等32个街道被评为先进单位,园岭等24个街道评为表扬单位,1个街道考评达标。今年我市计生工作将扎实开展数据清理清查、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集中整治“两非”等“三大专项活动”,狠抓全面提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法制化水平、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出生人口素质、继续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加快推进全员人口计生信息化进程、加强计生协会建设等“六项工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