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协委员的朋友圈:朱舜华微信征建议 1小时招来58个赞

深圳新闻网王丹丹 陈飞 2015-05-28 09:13: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协委员的朋友圈:朱舜华微信征建议 1小时招来58个赞

朱舜华委员在他的朋友圈发文征集提案。陈飞摄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王丹丹陈飞)深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即将在明天(5月28日)开幕,为了一份充分体现民意的好提案,新一届委员们也早早开始准备了。一周前,市政协委员朱舜华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征集民生问题。

“万能的朋友圈,请大家提出一些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我设法形成提案,在市六届政协会议上提出”,市政协委员朱舜华已经连任两届,5月19日,他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段话,希望通过微信征集民意,继而形成提案在今年两会上提出。

58个赞,47条回复。5月28日,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朱舜华委员向记者展示了这条微信的效果——在回复中,网友提出了停车费、房价、学位、P2P监管等一系列问题。“大家提出了很多具体的问题,我也会继续关注这些问题,在两会期间提出”,朱舜华说,在往年两会前夕,还有相关政策出台时,他也会通过微博、微信等途径征集网友意见。

其实,随着近几年微博、微信盛行,代表委员们通过网络征集意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2013年两会前夕,市人大代表杨勤通过深圳新闻网“我说深圳事”栏目向广大网友征集网络建议。最终,杨勤根据网友“欧阳墨”的一则有关治污的回复,来到新洲河、大沙河等取水调研,形成《关于科学论证持续加大投入彻底解决深圳河流治理的建议》提交两会,这也是深圳两会上形成的首份网络建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两会 留守儿童 政协会议 朋友圈 微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