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公布治堵“十大行动” 彩田路将建路中快速公交走廊

深圳商报肖晗 2015-05-28 09:13: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肖晗)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公布全市2015年交通拥堵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内容包括实施公交提速、治理拥堵热点等“十大行动”共计267条措施。记者由此获悉,深圳年内将完成63公里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建设,规划6条路中式快速公交走廊;对南头关、沙湾医院等29个拥堵片区展开综合整治;推进原特区外2.54万个路边停车泊位建设。此外,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小汽车限购的配套措施,将加快推出二手车交易周转指标。

新增优化公交线路60条以上

据市交委透露,在全市已拥有825.8公里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2015年将继续在福田中心、南山科技园、罗湖金三角等11个片区内部客流量大、建设条件较好的63公里走廊新增路侧公交专用道,并力争启动彩田路、留仙大道两条路中快速公交走廊建设,开展皇岗路-五和大道、笋岗路、龙岗大道、上步路-坂银通道4条快速公交走廊工程前期工作;同时,将整治提升滨河大道、北环大道2条路侧干线公交走廊,开展107国道、罗沙路等6条路侧式干线公交走廊工程前期工作。

此外,全年计划新增、优化公交线路60条以上,开行高峰线15条以上,完善一体化公交接驳体系;在松岗东方大道、龙华清湖站等处新建2个公交路内换乘枢纽,以及在具备条件的轨道、医院、学校、商场及工业区周边,利用路侧道路空间设置公交始发设施,新建34个路内调度点;将107国道、前进二路等公交走廊沿线列车化严重的61对站点进行港湾化改造或分设站点。

市交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改进市民公交出行体验,进一步提高深圳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