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于自力:敢于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于自力:敢于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
于自力在给员工指导。

于自力:敢于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
于自力在检查服装质量。

在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有一家民营企业名叫“大洋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于427日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一家服装企业,拥有员工63名,而且全是少数民族,它的创办者是来自萨尔布拉克镇的农民,他的名字叫于自力。

于自力今年47岁,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20多年,他在服装厂打过工,他也干过个体户——开了一家缝纫店,不管他干过什么,他都摆脱不了农民的身份。从一个农民成为一个企业的总管,这中间经历了一次次淬炼。

说起曾经谋生的艰难,至今还感慨万千。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他是镇上为数不多的高中生之一。高中毕业后满怀理想的他自费上了新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在乌鲁木齐市兵团的一家毛纺厂工作。作为老大(兄弟姊妹6人)的他是家里的主要劳力,父亲希望他回来帮着家里种地,期望在50亩地里发财致富。处于对父亲的尊重和对家庭的责任,一年后回到了家乡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他脸朝黄土背朝天,早出晚归地干活,并没有给他带来理想的生活,家里的生活依然是朝不保夕。他学过缝纫,想开一家缝纫店。恰好1992年镇政府与工商管理所集资修建农贸市场,他想抓住这次机会开一家缝纫店。他当时拿不出3000元的集资款,不得已向他大伯借钱并答应秋收后还款,这可是他们全家一年的收入呀。他和妻子邹凤珍一道经营着缝纫店。他们一边开店,一边种地,然而土地的收入依然没让他看到希望——一大家人依然过得很紧巴。“这样的生活何时是个头呀!?”他不止一次问自己。他和妻子商量好后决定出去打工。

1994年他只身来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凭着他所学的专业和缝纫技术很快在一家名叫“华荣服装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找到了工作。他在服装厂干过烫工,缝纫工,并抓住企业培训的机会,很快获得了高级缝纫技术等级证,半年后负责该服装厂的制版(也就是服装设计),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阶层。6年后又让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放弃令他人羡慕的待遇,回到他的家乡霍城县去创业。

2002年他回到了阔别6年的故乡——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但他心有不甘,他想开一家服装店,一边做服装,一边销售服装。由于多年在外面的打拼,开阔了眼界,积累了一定经验,熟悉了乌鲁木齐市的服装市场,很快他的“凤珍服装店”开业了,在他和妻子的精心经营下生意红红火火。他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在当地也算是最早跨入“小康”生活的农民。但他没有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他心中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建一家服装加工厂。但由于资金和环境等因素他的这一梦想迟迟没有实现。

去年10月底,他到镇政府办事,社保所的一位干部对他说:“把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照片交来。”

“有啥用?”

“免费到内地培训”

“有这好事?”他半信半疑

第二天镇上通知他和其他6人到霍城县党校去面试。到了县党校一打听全县有300多人前去面试。据说全县要选拔30名有一定技术特长和创业意向的年轻人到内地服装行业的10大名牌企业接受为期3个月的挂职培训。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一次面试就被通过了。他是他们镇上两名被选拔到内地学习的个体户之一。他在庆幸的同时,也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用心向先进的企业学习,回来后创办企业为家乡人民造福。

他被分配到山东省威海市迪尚集团下属的凯尼时装有限公司挂职培训。他担任该公司二分厂的厂长助理。在短短的3个月的挂职中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回乡创业的信心。

霍城县为了鼓励有志青年创业和吸引外商投资办厂,创建了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还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免费使用2年的标准厂房,享受贴息贷款等。面对这么好的发展机会,于自力心想: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

县委、政府也大力扶持他,为他的企业免费培训60余名少数民族员工,为他担保贷款,由他担任总经理的总投资100多万元的“大洋服饰有限公司”近日成立了。目前员工正在实训中,计划5月底正式投产。他说:“只要服装质量有保证,生产达到一定的规模,就会拿到订单!”于自力对未来充满信心。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最近他又从浙江台州订购了40部缝纫机,不久将运抵霍城县。他说:“企业正式生产后,员工将比现在每月800元(实习期的工资由政府承担)更多的收入,可以解决60多个家庭的生活来源,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呀!我得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的扶持和帮助……”

脚下的路还很长,未来充满挑战与机遇,于自力将带领全体员工在新的征途上阔步前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