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南澳州合作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双方签署16项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5日,山东省—南澳州合作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双方签署16项合作合作备忘录,涉及农业、能矿、文化、教育、经贸合作等多个领域。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山东省与南澳州缔结友好关系29年,展望未来,前景广阔。”

郭树清提出将来双方要加强农业及绿色食品领域合作,在农产品加工、绿色食品生产及食品安全研究,在清洁能源利用及节能环保技术领域,在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以及教育主管部门之间,在环保生态、文化交流、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明年将迎来两省州结好30周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谱写山东与南澳州友好合作关系的新篇章。”郭树清说。

据南澳州州长魏杰介绍,此次南来自南澳州政府和企业的澳州代表团成员约256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南澳州历史上派出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

“愿意与山东深化在经贸、旅游、食品、能源、矿业、养老、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欢迎山东企业到南澳州投资兴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魏杰说。

魏杰表示,山东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省份,它是一个文化大省,有着非常深厚的传统文化。而位于澳大利亚中南部的南澳州,是闻名世界的鱼米之乡,盛产奶制品、葡萄酒和小麦,高科技和文化产业发达,新能源产业技术领先。

“今年中澳将签署《中澳自贸区协定》,两国给予对方最惠国待遇,将有力的提升双边的贸易和投资,南澳州要充分利用这一发展机遇,提升与中国、与山东在多领域的合作。”魏杰说。

论坛期间,山东省商务厅、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发展部还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按照《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大力支持山东企业在澳大利亚尤其是在南澳州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向符合国家开发银行信贷政策和要求的山东企业与南澳州共同涉及的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南澳州政府发展部将协助山东省投资企业访问南澳州并为企业投资南澳州提供服务帮助,并将山东省作为在华产品采购的主要合作伙伴,向南澳州商户推介。

山东省—南澳州合作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论坛,两省州围绕教育、养老、农业、经贸、文化、旅游、矿业和环保等八个行业探讨合作机遇。开幕式上,山东省与南澳州16对合作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涉及经贸、教育、农业、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