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版成山角水域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将于6月1日施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山角水域船舶定线制(2015)》和《成山角水域强制性船舶报告制(2015)》修订案已经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94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今年61日起正式施行。

修订后的成山角水域船舶定线制将由原来的一个南北“双向单车道”规划为一个南北“双向四车道”和东南“双向单车道”,减少成山角水域内船舶的交叉会遇局面,提高船舶通行效率。

同时,修订后的船舶报告制将减少需要强制报告的船舶数量,以减轻船舶报告负担,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增强船舶的航行安全。据测算,每年需要报告的船舶数量将下降70%

“成山角水域是我国海上交通咽喉,是船舶进出渤海及黄海北部各港口的必经之路。2000121日起,该水域正式实施船舶定线制和船舶报告制,十五年来,其对于维护我国主权和海洋权益,建立该水域良好的海上交通秩序,提高通航效率,保护海洋环境具有深远意义。”山东海事局副局长张杰平在5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新的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实施后,我们将重点做好成山角水域船舶动态监管和信息服务工作,安排海巡船艇进行巡航驻守,维护船舶航行秩序,保障成山角水域水上安全形势持的续稳定。”张杰平说。(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