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口岸首次进口种羊顺利抵达南宁机场口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对1274头澳大利亚种绵羊进行隔离检疫

526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由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代理进口的1274头澳大利亚种绵羊,于526日下午1,经墨尔本机场空运至南宁机场口岸,广西检验检疫局、凭祥检验检疫局对种绵羊进行现场检验检疫,并押运到广西沃龙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龙头乡水边村的进口种羊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这是广西口岸首次进口种羊并进行隔离检疫。

据介绍,该批种绵羊包括杜泊、萨福克、陶赛特、南非美丽奴、德克赛尔等5个品种。为确保隔离检疫期间羊只安全,防止疫病传入,广西检验检疫局根据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质检总局《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关于从澳大利亚输入绵羊、山羊的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等规定,制定隔离检疫实施方案,成立进口种羊检验检疫工作领导小组、检验检疫技术小组。具体负责隔离检疫工作的凭祥检验检疫局设立了消毒组、接羊管理组、驻隔离场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组、采血组、实验室检验组、应急处理组、病料检验组、阳性羊处理组等。其中驻隔离场检疫监督管理工作组负责驻隔离场人员对隔离场进行监督管理,保证24小时双人在岗。对羊群进行每天早、中、晚3次以上临床检查,发现疫病及其它特殊情况及时逐级上报,并及时采样送实验室检验;监督指导隔离场兽医做好疫病防治工作,负责监督隔离场日常消毒管理,监督门卫做好入出隔离场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及消毒工作,监督定期添加消毒池消毒药;监督对购进饲料进行熏蒸消毒处理工作;做好驻场检疫管理工作的日常详细记录;严格遵守《进境种羊临时隔离场驻场人员工作守则》。

据介绍,此批种羊进入隔离场后,经5天观察即进行采血,同时进行禽型结核菌素皮内试验,并根据免疫程序实施口蹄疫(O型和亚洲I型)的免疫工作。根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澳大利亚输入羊的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的要求,该批进口种羊的具体检验检测项目包括布氏杆菌病、副结核病、粘膜病和边界病、蓝舌病、鹿流行性出血症、羊衣原体病、赤羽病等7种,经隔离检疫确认没有以上7种传染病,才放行由进口公司发往宁夏等地作种羊用。(通讯员 韦万春 包拥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