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整合+创新:天柱山发力形象传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整合+创新:天柱山发力形象传播

整合+创新:天柱山发力形象传播

启动QQ群、微信、微博一传十、十传百,短短数小时转发数百万条,这是今年初天柱山风景区一次成功的营销案例:针对在安庆本地人实行为期30天的免票优惠,安徽天柱山风景区在微博上发起“我是天柱山人,我为天柱山代言”的原创微博话题征集活动,导游、景区员工一起行动,一时间火了天柱山人的工作圈、朋友圈、同学圈、邻里圈。

天柱山风景区近年来致力于加强宣传策划,创新激励机制,发力景区宣传,使景区品牌扩散正能量。面对自驾游、自助游、背包自由行散客大幅增长的新业态,天柱山旅游宣传及时调整思路和工作方法,寻求创新突破,提高传播覆盖面,持续放大景区正能量。

天柱山风景区的做法是:传统媒体阵地不离不弃,新媒体及时跟进。

坚守传统媒体阵地。电视宣传上,从文化层面、地质科普角度和生物多样性维度深度宣传天柱山,在进军央视的同时,与10多个客源城市地方电视台和旅游节目联盟合作,录制新闻类、生活类和旅游类节目交互播放。在平面媒体党报党刊和风景名胜类、旅游类报刊舆论高地上,不断推出景区建设发展成果,努力展现发展中的景区形象;组织以天柱山为主题的散文赛、摄影赛、拍客大赛,与客源城市晨晚报合作,按时令推出当季看点、产品、路线和旅游攻略;与航空、高铁、自驾、邮政、摄影、旅游视野等杂志专刊合作,推出天柱山特色旅游图文专刊。

在新媒体的运用上,努力建设自己的官网,及时跟进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推送天柱山图文,传播景区资讯,提升官博的关注度。通过在景区张贴二维码、关注有好礼和有奖征集原创微信等活动吸粉,并与之互动。瞄向各大风景类旅游类网站,及时报道景区动态,推出生态游、休闲游、养生游、探险游等产品线路和攻略。

在宣传营销策略上,天柱山针对目标人群,深耕安徽区域,辐射南京、南昌、武汉等周边市场,培育长三角城市圈客源重点市场及浙豫鲁和珠三角四大潜力市场,开发港澳台、日、韩和俄罗斯等境外市场,力推天柱养生文化和禅文化等特色旅游。景区还对在主要增长的客源城市的交通和户外媒体,以及公益性广告投放方面,给予投入,吸引市场关注。

为实现资源统筹形成合力,景区宣传团队定期策划,碰撞思想,交流切磋,激发灵感,筛选选题。景区各部门各层次培养骨干通讯员,不定期进行新闻采写、旅游摄影、微博、微信培训,让宣传的触角覆盖景区方方面面;为多渠道全方位发动社会力量宣传天柱山,景区为所在地潜山全县摄影、美术、音乐等协会100多名人员办理入山采风证,提供采风便利;推行宣传奖励机制,激励当地新闻、文学、摄影、书画等艺术爱好者积极投入景区宣传。而今天柱山景区及其所在潜山县已形成一种“人人都是景区宣传员,个个都是形象代言人,处处都是宣传自媒体”的氛围。记者 秦大春 通讯员 余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