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中原区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527日电(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陈敏)近日,中原区民政局安排部署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重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设施设备、内部管理进行彻底排查,防止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落实到位

结合省、市、区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及时召开辖区养老机构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认真分析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安全管理责任书,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分解到人,落到实处。

排查整改到位

采用养老机构自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区消防大队、各街道对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详细检查了食品卫生、建筑、安保等方面,重点查看了老人活动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完整好用;房屋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有无老化,有无乱拉电线或线路超负荷运载现象;各项管理制度建设、防范应急预案、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及服务管理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详细记录在册并逐条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整顿。做到“排查不全面、不细致不放过;问题找不准、找不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具体、不落实不放过”。

制度建设到位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登记制度、巡查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院领导和值班人员的通信联络要保持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遇有重要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妥善处置。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制度,大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普及火灾报警和逃生自救知识;加强对服务人员、全护老人、高龄老人等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和巡查,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求各养老机构对员工每月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应急处理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