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

北京日报徐飞鹏 2015-05-27 14:3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共商推动京津交流与合作,更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参加。

在一天的时间里,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朝阳区、怀柔区、东城区和市交通委,从借重大活动举办带动环境整治到旧城保护、改善民生,从业态调整和城市管理,深入考察。在考察现场、在车上,京津两地领导深入交谈,共促协同发展。

作为新地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奥运塔以生命之树为设计理念,形成树冠形态,同时蕴含着奥运五环蓬勃向上精神,主要承担城市旅游观光、环保监测和大型活动监控等功能。郭金龙、黄兴国等京津两地领导登塔俯瞰,蔚为壮观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尽收眼底。借力举办奥运,昔日的城乡结合部,变成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黄兴国称赞首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领域交流合作深入探讨。

举办APEC会议,给雁栖湖区域带来巨变。郭金龙、黄兴国等京津两地领导来到怀柔区雁栖岛国际会议中心,走进集贤厅、鸿雁厅察看,并登上雁栖塔环塔俯瞰环境整治效果。几年前还是杂草丛生的雁栖湖半岛,如今四面环水,花红草绿。特别是APEC会议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宛如一只鸿雁振翅高飞,气势恢宏,“汉阙唐宫”之风扑面而来。一路上,郭金龙还亲自讲解,向黄兴国介绍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历程和市场运作方式,他说,APEC会议不仅带动了当地环境整治,还带动了旅游,让雁栖湖一下子火起来。

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十分关注旧城保护与发展。840米长的前门大街,是北京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商业街。下午,代表团来到前门大街,乘坐重回前门的“铛铛车”、走进胡同,亲身体验和实地察看旧城改造以及业态调整情况。2008年8月,前门大街修缮后开街,两侧建筑76.6%按原貌修复,23.4%有机更新,再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历史风貌。代表团对北京在这项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表示钦佩。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之一。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还来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察看。巨大的屏幕上,不仅能显示城市路网交通指数等实时数据,还可以进行路网运行智能分析,为政府决策、行业监管、企业运营和百姓出行服务。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京津道路合作项目及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进展,表示要充分吸取北京经验,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把大数据分析调度运用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中,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

黄兴国在考察结束时讲话说,通过此次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北京的发展变化,为首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天津实际,认真思考、学习借鉴、消化吸收,进一步把天津工作做好。我们将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挥港口、制造业优势,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这个平台,更加积极地为北京服务,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双城记”。

郭金龙讲话说,京津两地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需要我们紧密协作起来。天津在建设发展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在新的发展阶段,北京面临着“大考”,以前我们是聚集资源求增长,现在要疏解功能谋发展,这本身就是一个“大考”;再一个,就是北京这座超大型城市的管理。京津两地是亲密战友,希望两地继续相互学习,更加紧密交流合作,更好发挥资源效益,实现协同发展。

京津两地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宗国英、尹海林、何树山、李士祥、陈刚、张工、张延昆,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张志强、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代表团 党政 尹海林 郭金龙 大考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