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空救援从患者家到医院点对点

北京日报刘欢 2015-05-27 14:3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航空救援从患者家到医院点对点

医院▲8:35 救援直升机降落在307医院门诊楼前小广场。

本报记者 饶强摄

航空救援从患者家到医院点对点

患者家 7:30 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河北涞源走马驿镇患者家院子内。

本报讯(记者刘欢)昨天早晨,经过50多分钟飞行的999医疗专用直升机,顺利将一名74岁的肺部感染患者从河北涞源送达307医院,进行救治。据悉,这是999医疗急救直升机首次实现从患者家到医院的点对点救援。

5月25日下午,999急救中心接到一个来自河北的求助电话。患者家属在电话中说,家中老人突然感到不适,胸闷、喘不上来气。由于患者病情较重,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患者及家属均希望到北京进行治疗。为尽快救治,999急救中心决定启用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999航空医疗救援队专家魏彦芳立即对患者病情进行综合评估,认为患者符合空中转运条件,随后,救援队制定详细转运方案,准备前往河北转运患者。

昨天一早,999医疗专用直升机从怀柔基地起飞赶赴河北涞源。为确保能在空中随时展开救援,航空医疗救援队的医疗队员们携带了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和心电监护仪等空中医疗急救设备。

患者年龄较大,且在家中发病,再加上患者家正好有个院子,999救援直升机首次决定将患者家的院子作为降落地点。

7时30分,救援直升机飞抵涞源,顺利降落在走马驿镇患者家的院子内。医疗救援队迅速将患者安置在直升机中,整个过程仅用15分钟,直升机再次起飞,前往北京。

与此同时,北京,307医院已将门诊楼前小广场的车辆和人员清空,辟为临时停机坪;医院ICU的急救医护人员身着蓝色防护服,推着担架车,准备就绪,等候直升机。

经过50多分钟的飞行,8时35分,直升机抵达307医院。“氧气4升!呼吸心跳平稳……”直升机停稳后,空中急救医生魏彦芳检查着连接在患者身上的心电监护仪的数据,配合医院医护人员,合力将患者送到重症监护病房内。

魏彦芳说,初步判断患者是肺部感染,空中飞行期间,患者病情平稳,在给予输液、吸氧等治疗后,患者的胸闷、憋气症状已经有所改善。目前患者仍在307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河北涞源地处山区,如果通过急救车将这位患者转运进京,路上至少需要4个小时;而此次启用直升机救援,并大胆选择直接降落在患者家院内,免除了救护车接驳转运的过程,实现了家、院点对点无缝对接,成功将急救效率提高近4倍。

“直升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停靠方便,一个小的篮球场就可以降落。”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说,目前999已经在京津冀地区建立了89个停机坪,其中包括学校、体育场、停车场、高楼及医院楼顶,未来停机坪数量还将不断增多,尽可能缩短转运时间,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