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交警总队异地用警查酒驾拒执法干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6日晚十时许,陕西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政委娄志刚、副总队长刘玉虎,带领从咸阳、渭南、延安、榆林、安康5个交警支队抽调来的100名交通民警联合西安交警支队共同在西安市重要路段设置20处盘查点开展酒后驾驶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陕西交警总队异地用警查酒驾拒执法干扰

陕西交警总队异地用警严查酒驾

陕西交警总队异地用警查酒驾拒执法干扰

吉祥村十字查获一男子疑似酒驾 正在抽血化验

此间为了减少执法干扰,确保整治效果,交警总队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异地用警,重点在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的农家乐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点查控。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将主动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办案配合,切实提高醉驾案件的办案效率,增强打击力度。

根据工作安排,异地用警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将陆续在省内其他城市开展。全省公安交警将集中40天时间,全面加强酒驾查处工作,查找酒驾查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民警日常查处酒驾勤务工作规范,加强勤务部署的针对性,提高执法的有效性。通过持续开展酒驾整治,严厉打击一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涉及酒驾的交通事故,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涉酒交通事故。

据了解,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夜间聚会增加,酒后驾驶的违法现象增多,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也相应上升。根据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针对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突出问题,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5月26日至29日,组织在全省开展查处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陕西省公安厅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营转非”大客车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狠抓安全管理薄弱环节,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王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