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小鹏主持

山西日报张云 2015-05-27 14: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主持 研究解决金融领域突出问题,部署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云)5月26日上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解决金融领域突出问题,部署旅游业改革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副省长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刘杰,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认为,协调解决好各金融机构在我省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必然要求,是优化金融生态、促进金融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金融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部分企业信用违约、矿权登记确权和抵押担保环节过多效率低下等问题,需要认真加以解决。今年以来,针对29家金融机构提出的53项、共108个具体问题,认真梳理解决,截至目前,已有10项明确了处置措施、占18.9%,有26项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之中、占49.1%,其余17项正在研究探索具体解决办法、占32%。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三严三实”的作风,高度负责、真抓实干,按照实事求是、依法合规、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解决问题。对已有处置措施的问题,要明确责任,落实举措,抓紧解决到位;对正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逐条逐项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加快解决进程;对正在研究的问题,要深入沟通协商,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对各具体机构遇到的具体问题,要研究采取个性化的措施,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促进金融振兴、服务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综合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将我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就业收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富民强省,意义重大。要问题导向,采取措施,推动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旅游厕所、旅游停车场、旅游公路、景区垃圾污水处理、消防安全和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等提质扩量问题。丰富旅游产品,大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农业、教育、工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构建大旅游产业格局。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黑社”“黑导”“黑车”“黑网站”和诱导、欺骗、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深入开展文明景区、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加强旅游宣传推广,以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等世界文化遗产为龙头,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推广方式,不断提升我省的旅游形象和品牌。要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向社会资本开放全省所有国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经营权,推动国有及国有控股旅游景区依法实行管理权、经营权相分离,开展旅游综合改革试点,鼓励旅游资源整合与一体化经营。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探索新的旅游管理体制,创新旅游业促进机制,完善配套支持政策,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合力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会议通过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决定从2015年7月1日起,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景点门票由原来的打折优惠改为统一降价15%并保持三年稳定不变,同时要求有条件的景区景点通过拉长产业链增加收入,逐步推动景区免费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我省与美国爱达荷州友好合作等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旅游业 省政府 改革发展 我省 常务副省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