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197家企业参保环境责任险

山西日报程国媛 2015-05-27 14: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程国媛)记者5月26日从省环保厅获悉,目前我省已经有197家企业参保环境责任险,金额达到12.1亿元。

环境责任保险又称“绿色保险”,是以企业突发污染事故对第三方造成损失后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有利于维护受害者合法权益,提高企业防范环境风险能力。

我省是重工业基地,随着煤炭、焦化、电厂、钢铁等工业的迅猛发展,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多次突发环境事故也给环境安全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一些污染事故受害者得不到及时赔偿,成为企业面临的一大问题。因此,自2011年以来,我省试行环境责任保险,把污染物排放总量和环境风险因素较大的企业作为环境责任保险工作的试点范围,包括煤矿采选、化工、非煤矿山采选、冶金、焦化、电力、医药、建材等高环境污染风险企业。鼓励和支持未列入试点的企业积极参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省 责任险 环境风险 责任保险 参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