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渔业资源修复活动渤海海域举行 放流中国对虾苗种1.65亿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6日,由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实施的渤中28/34油田群项目渔业资源修复活动在渤海海域举行。

当日放流规格大于1厘米的中国对虾苗种1.65亿尾,以实现水域生态有效修复。

据介绍,渤中28/34油田群项目工程位于渤海中部海域,项目造成周边海域的游泳动物、底栖动物、鱼卵仔稚鱼等不同程度损害,同时对附近海域的海洋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产卵场、鱼场等11处海洋保护区产生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及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与中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渤中28/34油田群区域开发工程项目组对渔业资源造成损失签订渔业资源补偿合同。合同约定建设单位一次性支付渔业资源补偿费790万元,由于建设工程靠近东营海域,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委托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对渤海海域天然渔业资源实施修复。

根据修复方案,将通过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和人工鱼礁建设,进一步修复渤海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生态平衡,增加渔民捕捞量和收入。其中,投资148.5万元,放流中国对虾苗种1.65亿尾;投资50万元,放流规格大于5厘米的半滑舌鳎苗种20万尾;投资436.5元,投放人工渔礁1.6万空方。(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