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兴国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

天津日报魏彧 米哲 2015-05-27 11:15: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兴国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

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等市领导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陪同下,考察雁栖岛 APEC 会址。

黄兴国率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

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推动双城联动发展

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吕锡文陪同肖怀远臧献甫王东峰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为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为副团长的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学习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经验做法,深化两市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京津双城联动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陪同。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奥运塔坐落北京市中轴线北段,以生命之树为设计理念,形成树冠形态,同时蕴含着奥运五环蓬勃向上精神。奥运塔滨水而建与奥林匹克公园生态水系融为一体,成为北京新的地标建筑,目前五个独立景观平台承担起城市旅游观光、环保监测和大型活动监控等功能。黄兴国在郭金龙等陪同下登上奥运塔顶层平台,俯瞰北京市容市貌,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称赞首都日新月异发展变化,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雁栖岛位于北京怀柔区,是2014APEC会议举办地,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北京持续加大对雁栖湖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力度,高水平规划设计雁栖建筑群,一片青山绿水,与汉唐风格复古建筑交相辉映,风光旖旎、景色动人,APEC会议期间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先后走进圆桌会议厅、鸿雁厅、雁栖塔等,深入了解雁栖岛建设、APEC会议举办和首都加快发展高端旅游会展经济等情况。去年京津冀地区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携手合作成功打造“APEC蓝”,为会议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赢得了广泛好评。代表团成员表示,要认真落实区域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前门大街是首都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商业街,修缮一新重新开街后,840米长的街道两侧建筑,基本按原貌修复,标志性明清时期御道以及有轨电车等再现世人眼前。代表团成员登上仿古“铛铛车”,沿途听取前门地区旧城改造和业态提升情况。还察看了历史风貌院落,对前门地区在提升改造过程中疏解人口、改善民生、打造商圈和老城区保护开发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交口称赞。

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实现了全市综合交通运输的统筹、协调和联动,在管理体制机制和业务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该中心已整合接入综合交通26个应用系统、6000多项静动态数据、6万多路视频,构建起全面覆盖的综合交通运行监测框架体系。代表团来到调度中心指挥大厅,详细察看了轨道交通运行分析图、停车场管理系统、道路实时路况监测等情况,表示要充分吸取北京经验,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把大数据分析调度运用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中,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

一天的学习考察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收获丰富。黄兴国和郭金龙等领导同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讨论,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双城联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郭金龙讲话说,京津两地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需要我们紧密协作起来。天津在建设发展中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在新的发展阶段,北京面临着“大考”,以前我们是聚集资源求增长,现在要疏解功能谋发展,这本身就是一个“大考”;再一个,就是北京这座超大型城市的管理。京津两地是亲密战友,希望两地继续相互学习,更加紧密交流合作,更好发挥资源效益,实现协同发展。

黄兴国在学习考察结束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北京市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京津两市地相近、人相亲,渊源深远,情感深厚。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北京的发展变化,特别是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绿化工作卓有成效,注重老城保护开发利用,市场化运作水平高,城市管理高效化精细化,我们为首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天津实际,认真思考、学习借鉴、消化吸收,进一步把天津工作做好。

黄兴国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审时度势、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部署。一年多来,京津两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当前,天津面临五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发展有利条件前所未有。我们将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挥港口、制造业优势,利用天津自贸试验区这个平台,更加积极地为北京服务,主动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扎实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双城记”。

北京市领导李士祥、陈刚、张工、张延昆和李伟,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宗国英、尹海林、何树山和张志强参加。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