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将举办首届“尼山书院杯”少儿射艺邀请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将举办首届“尼山书院杯”少儿射艺邀请赛。

该活动免费向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儿选手开放,旨在发挥尼山书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功能,促进少儿射艺的蓬勃发展,为练习射艺的少年儿童及培训老师搭建交流沟通平台。

比赛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种形式。个人赛分为个人排位赛和淘汰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团体赛以射礼形式比赛,综合礼仪姿态和射箭成绩排名,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支队伍。

射艺又被称作立德正己之礼,主要以射礼作为其主要形式,是中国古代一项重要的礼仪活动,在“五礼”中属于“嘉礼”。

射艺在西周时期已经被纳入六艺的范畴,是贵族社会的必修课,承载着当时社会等级身份、伦理道德等诸多内容,正是从这个时候起,射艺逐渐成为一种礼仪规范。自夏朝以来,“射艺”就作为官办教育机构的必修课程,宋元之后,“射圃”更是成为每所书院的基本配置,“射礼”成为书院重要仪式之一。

射艺在夏朝为小学内必授课程,在周朝为君子六艺之一,是文人必须掌握的技能,因为其涵盖了德,智,体三种教育,可谓习一而知三。

少年儿童练习传统射艺可以提高身体协调性,促进骨骼生长,增强心肺功能,塑造健美身姿。同时,射艺可以培养专注力,意志力,洞察力。射艺还可以培养人做事的目的性,持之以恒的精神,有的放矢。(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