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编织“三(四)位一体”机制配套网络推进“访惠聚”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深化“访惠聚”活动,阿克陶县编织“三(四)位一体”工作机制配套网络力促各级工作组发挥作用,不断把“访惠聚”活动引向了深入。

编织工作倒排网络“压担子”。围绕“工作思路、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工作记录、工作档案、工作业绩”等内容,组建以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为主要成员的3个联合督导组,采取实地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考勤登记、民情日记、翻阅会议记录、工作档案、询问有关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等工作常识性问题的方式,全面掌握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思路是否准确、工作方案是否可行、工作制度是否健全、工作记录是否完善、工作业绩是否突出等情况。综合督导结果,将存在问题的村划分为好、一般、较差三个等次,对较差的村列入重点督导整改对象,通过不定期反复督导、指派专人跟踪指导等“压担子”方式,帮助认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对整改效果不明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提醒责任人的方式进行处理,有效激发工作动力。截止目前,督导组先后对129个村(社区)进行32次督导,下发整改通知书69份,约谈提醒责任人69人。

编织任务倒查网络“求实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访惠聚”活动实际成效的重要措施,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群众满意度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倒查住村工作组是否发挥“指导员”作用,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倒查住村工作组是否发挥“生力军”作用,帮助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大揭批、大宣讲活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倒查住村工作组是否发挥“排头兵”作用,协助基层党组织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帮助群众提高致富本领,做好宣传教育、帮教转化、矛盾调解等凝心聚力工作。结合倒查结果,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分类建立任务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完成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去极端化”和群众工作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推进“访惠聚”活动六项工作任务落实。目前,先后对129个村(社区)落实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倒查,将三项重点工作分解细化为9大项65小项任务,建立任务台账129个。

编织责任倒挂网络“抓落实”。坚持以倒挂明职责、以问责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三(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和工作倒查问责机制,明确村(社区)党支部、工作组(队)、警务室、武工队工作职责及问责范围、对象、情形、方式、程序,做到岗位与职责相对应、问责与落实相统一。坚持把“三(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通过每月组织一次三(四)方互评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每季度开展一次上级党组织点评和“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评等形式,综合考核各方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发挥作用、取得实效等情况,并将评定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用责任追究、综合评定的方式,激励住村工作组提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止目前,已组织三(四)方互评和群众满意度测评3次,开展上级党组织点评和“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评1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