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妇联发布庆祝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在自治区妇联八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新闻通气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未成年人中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关注儿童、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为了统筹安排好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自治区妇联特别组织筹划了本次新闻通气会。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祝就今年有关“六一”活动的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库来惜·阿不都拉主席还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小公民”道德建设暨自治区“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地州妇联在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将要开展的各类庆祝活动,她号召新闻媒体认真做好2015年“六一”活动的宣传工作,共同为儿童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六一”儿童节,自治区妇联将与自治区团委、教育厅、关工委联合举办2015年庆“六一”新疆“好家风好家训”暨“爱在新疆”主题教育活动10周年故事会,并与自治区团委、教育厅、少工委联合举办2015年新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以及关爱特殊困境儿童的慰问活动。

据了解,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坚持以“爱”字做文章,采取走出去、请上来、进乡村、入家庭等形式,连续10年组织实施了共计10个主题的60余项“爱在新疆”大型公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全疆15个地州市近百万名各族儿童受益,20余万名家长参与其中,为自治区的儿童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除以上活动之外,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科协等部门也将在六一期间开展“爱心妈妈的爱心邮包”“科学对对碰”科普表演和“我是小小设计家”亲子益智游戏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州市将分别举办“民族团结手拉手、和谐家园心连心”百名儿童游泳活动、民族手工绘画展和“手拉手献爱心送温暖”同城小伙伴牵手等活动。“六一”期间,自治区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也将免费为孩子们提供各类展览和体验活动,共同为孩子们奉献节日的礼物。(实习记者 宋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