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西部众创园•播种吧:打造培育创新创业种子的“温室大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25日,随着入驻播种吧的第一台3D打印机按照预先设置好的程序打印出一粒种子的模型,“中国西部众创园•播种吧”正式启动。作为由政府引导,本土创客团队自主运营的开放式创客空间,目的是通过这一平台让大众感受创客、体验创客、参与创客活动,传播创业文化,打造成为培育创新创业种子“温室大棚”。

播种吧已与北京创客空间、北京Bingo咖啡等知名空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将不定期开展网上路演等互动交流活动。同时,播种吧已引入创业投资基金入驻,创客项目可得到1050万不等的启动基金,为播撒下的创新创业种子培土施肥。

据了解,播种吧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贵阳国际人才城负一层,总面积2000平方米,包含约1000平方米的咖啡工作区、500平方的简餐区、300平方的路演厅,同时还包含创客活动区、3D体验区等功能分区。其中创客作品均以众筹方式取得,并在空间内进行分享。

播种吧还将通过开展众筹书房等活动,吸引更多更好的资源进入,将播种吧真正变成参与、互动为一体,交流、碰撞不停歇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意空间。播种吧活动频率为每周2场以上,每月还将组织一次大型活动,包含创客分享会、智造工作坊、读书会、观影会、公益沙龙等活动形式,目前已有广州一起开工社区、光素反应堆创客团队等十余支本土及外地团队共同参与。

据了解,为了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贵阳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国家级创客空间——中国西部众创园,用大数据搭建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平台,打造“种子(播种社区)——苗圃(哺育社区)——孵化器(孵化社区)——加速器(加速社区)——产业园(产业化社区)”的孵化及产业培育链条。

作为该平台的孵化及产业培育链条的第一环,播种吧是中国西部众创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最具吸引力的创客集中地,为创客提供工作、体验、制造的空间,通过科技、文化、公益、创业、设计等各方面的整合,凝聚思想的火花,将每个人都变成参与者,连接更多人行动,碰撞出参差多态的创造物。(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