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河东区唐家口街道探索民办学前教育帮扶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举办民办学前教育研讨会,对河东区唐家口街域学前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天津市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充分发挥街域民办学前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通过创新工作思路举措,积极搭建国办园帮扶民办园载体模式,不断促进民办幼儿园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更多适龄儿童接受良好学前教育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唐家口街道以开展服务型管理为主线,以创造达标条件为着力点,从三个主要方面入手,协调国办幼儿园发挥办学、管理、师资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民办幼儿园理清办园思路、完善发展规划、规范办园行为,有力地提升了整个街域学前教育的整体水平。

加强管理交流,定期举办国办园与民办园“发展联席会”,共同探讨教育理念、管理方法、教育教学模式,及时为民办幼儿园管理者“充电”、“补钙”。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国办园通过讲座、示范课等多种形式,与民办园教职员工进行多方位、多途径互动,帮助民办幼儿开展园本培训、进行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

推动合作共赢,鼓励国办园与民办园分享优质教学资源,借助民办园的灵活优势,大担探索学前教育新方法、研究新课题,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河东区第一幼儿园与唐家口街道民办园洋洋第一幼儿园建立“手拉手”帮扶关系以来,以共同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为纽带,广泛深入地进行全方位互动交流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在日前举办的河东区民办学前教育研讨会上,两园交流了坚持“以人为本、以法办园、以德立园、以诚兴园”的办学思路和践行“爱心办园、健康办园、文化办园、科学办园”的理念和实践,畅谈了开展“手拉手”携手共建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唐家口街道作了题为“抓好民办学前教育管理的实践和思考”的经验介绍。(王瑞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