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桂合作共建临海产业园 四川“借船出海”埋下伏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广西代表团审议,他指出,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要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把转方式调结构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扩大和深化同东盟的开放合作,构筑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

作为四川最近的出海口,在国家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给位于内陆的四川带来哪些利好?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沿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四城一一探访后发现,原来在风头正劲的北部湾经济区里,四川省早已埋下了共同发展的伏笔,欲打造一个“借船出海”的平台。

北部湾沿岸长达1595公里的海岸线,给广西带来的不仅是优越的海洋和生态资源,更蕴含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巨大发展潜力。

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的钦州保税港区,是我国的第六个保税港区,也是我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是距离东盟最近、中国大陆唯一具备整车进口口岸功能的保税港区。

“现在钦州保税港区里面,还有500亩保税物流地是给你们四川预留的,你们去看看就知道。”当钦州市北部湾办副主任何震告诉记者这个消息的时候,记者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究竟在这里,蕴藏着怎样的四川机遇。

A 川桂合作共同发展

何震口中的“预留地”,与2012年9月,四川、广西两省区政府签订《关于加快推进建设西南出海大通道暨合作共建北部湾川桂临海产业园的协议》相关。

根据该协议,川桂双方明确了将在构建西南出海大通道、共建北部湾川桂临海产业园、推进通关便利化等三大方面进行合作。而据何震介绍,自2012年两省区签订协议以后,两省区一直都在积极对接。“广西这边是自治区北部湾办在牵头,你们四川是省发改委在牵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