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古迹好景观清凉惹人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天气转热,大同市旅游市场也跟着升温。记者26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该市旅游开启旺季模式,游客畅游大同名胜、休闲避暑,催热了旅游市场。在线路方面,云冈、悬空寺1日游,云冈、悬空寺、大同古城两日游等短线观光游备受外地游客青睐,以凉爽度假为主的避暑游也成为众多游客选择大同的理由。对于本地游客而言,节假日主题文化游则揽客明显。

记者昨日在华严寺广场见到了从深圳来同旅游的王吉雅女士,她是跟随旅行团来的,已经游览了云冈和恒山悬空寺。她说,虽然这是在大同待的第二天,但感觉大同的天真蓝,早晚天气凉爽,让她不虚此行。24日上午记者在善化寺外的停车场看到,不时有北京和天津牌照的汽车开进停车场,他们说趁双休日到大同转转,一来是大同的空气质量好,二来许多景点特别有文化底蕴。

除了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多是择日逛景点,在刚刚过去的519日旅游日,大同市免头道门票的景区游人爆棚,云冈石窟当天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均以本地游客为主。农历四月初八,该市多家景区内祈福的本地游客大幅增加。北岳恒山四月初七晚上就陆续有数万游客登山祈福,市区的圆通寺当日也大约接待游客2万人。

大同中国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同一般从“五一”开始便迎来旅游市场旺季。进入5月下旬,大同成为南方及京津冀游客心中理想的休闲避暑胜地。6月,随着中高考结束,“家庭游”“亲子游”项目走俏,预计将形成旅游高峰。崔莉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