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管部门发布驾考数据分析和提醒 科目二最难考

扬子晚报网郭一鹏 2015-05-26 21:5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宁交轩张玫玲)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通过率较低,补考率较高;长时间使用低速挡位驾驶等8个项目最容易失分。南京交管部门对近期驾考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就考试中注意点进行了相关提醒。

据介绍,4月份随着天气的变暖,前往南京车管所参加驾考的学员明显增多,而从近期的通过率来看,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通过率90.31%;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通过率65%。目前,驾照考试中科目二的倒车入库最容易失分,最突出的问题是倒车入库不到位。有的学员怕车尾撞到后面的拦阻器,经常会提前停车,结果前车轮还没进线,导致不合格。此外,许多学员把车开出来的时候,方向打得过早,车身碰到感应线,也容易导致不合格。其次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学员没有掌握好停车的时间,或者是观察不仔细,没能够停到规定的区域,造成扣分。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道路驾驶技能通过率83.06%。就这项考试而言,南京车管所女子考试队的考官们统计了8个最容易失分的项目,包括:

1、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长时间使用低速挡位驾驶,或是加减挡不及时,挡位使用不合理,挡位和速度不匹配;2、操作存在问题,比如一打灯就转向,或者转向了才打灯,以及起步、掉头不打转向灯;3、靠边停车不观察;4、遇到紧急情况不会正确处理,只会在平坦的大道上行驶;5、不提前观察减速,通过路口、学校等区域时,猛踩刹车;6、先减挡,不会踩制动减速掉头;7、起步时,先松手刹,不会正确起步,容易造成熄火;8、观察意识比较差,转向时不会合理观察左右交通情况。

车管的女子考试队秦雯警官提醒学员,考试过程中有两点特别需要注意的。一是参加考试的时候要保持一个平常心,放松心态,不能太紧张,因为有些学员上车后紧张的手都在发抖,这对驾车考试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二是对于那些没能够一次就考试通过的学员,一定要心态平和,不要纠结于这次的不通过,而是要注意听考官讲原因,不要让同样的错误再次出现。

原标题:交管部门发布驾考数据分析和提醒 科目二最难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驾考 交管部门 驾驶 通过率 学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