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015年5月28号0点正式启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烟台市正式宣布,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惯例,经过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015年5月28号0点正式启用。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烟台蓬莱市潮水镇,占地350公顷,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远期规划为国内民航大型机场。烟台国际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杨玉彪说:“工程2011年9月1日开工,经过3年多的建设,2014年11月27日接受了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的试飞,并取得成功。2015年2月10日到11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蓬莱机场进行了行业验收,并原则通过。5月18日,蓬莱国际机场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一起,成为山东省内三大干线机场。”

一期工程完工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拥有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E,可保障波音747等大型飞机起降。航站楼面积9万平方米,停机坪位39个,其中登机桥16座,停车位1088个。规划目标: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年起降10万架次。

蓬莱国际机场距离烟台市中心公路约40公里,地面交通便利。荣乌高速直达候机楼,国道206、省道302线通过机场连接线与机场相通,烟台交运集团已开通往返机场与芝罘、莱山、龙口、威海等多地的机场专线班车。

目前,机场转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决战阶段,各项转场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同时,烟台海关、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烟台机场边防检查站等机场口岸联检设施已经全部安置就位,各单位办公业务技术用房已经投入使用。烟台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主任鲁文熙说:“根据空港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量这一发展趋势,在口岸联检系统中充分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比如海关、检验检疫在办理旅客行李物品验放过程中采用国内外大型机场通用的‘开放式值机模式',为此开发了‘旅客行李物品拦截系统',这样既方便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又保证了海关、检验检疫的有效监管;边防检查也启用了‘智能验证台',为旅客快速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了保障。”

5月27日22点以后,烟台莱山国际机场不再接收进场飞机,原计划在5月27日22点后在烟台莱山国际机场降落的飞机,将全部在5月28日0点后降落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目前,各航空公司已经做好转场准备,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鑫说:“本次转场共涉及到5月27日晚与5月28日凌晨的7个航班,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降落的首个航班是山航sc9001航班,将在28日零点降落,后续六个航班将在28日零点五分至零点五十五分左右到达烟台,陆续降落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