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破4800点 山东前四个月人均炒股赚7390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沪指破4800点 山东前四个月人均炒股赚7390元

5月25日,杭州股民在一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CFP供图

“说走就走不回头,‘创业’低开大盘牛,四六一过看五零,高空飞行风嗖嗖。”面对5月25日大盘的暴涨,股民在朋友圈如此戏称。上周刚站稳4600点的沪指,25日在市场热情的推动下强势走高,连续突破4700点、4800点整数关口,创下近七年半新高。相比而言,创业板受利空影响,全天走势低迷。值得注意的是,25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额突破2万亿元,再次刷新22日刚创造的全球股市单日成交额纪录。

沪市单日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

25日的A 股让市场再度见识了什么叫“牛劲十足”,沪市当日放量暴涨3%并站稳4800点。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小幅回落,随后银行、保险、证券、煤炭、钢铁等权重股爆发,带动沪指直线走高,轻松突破4700点整数关口。午后地产、军工、医药、工程机械、中字头股等接力暴涨,带动沪指突破4800点整数关口,最高上摸4814。67点的近七年半新高,收盘报4813.80点,大涨156.20点,涨幅高达3.35% 。深成指也实现了近2% 的涨幅,收盘报16351.06点,涨幅1.90%。

指数的大涨,带动市场交易的活跃度升温。沪市继22日单日成交额破万亿之后,25日成交额再度达10793亿元,深市成交额9537亿元,两市共成交20330亿元,再度刷新两市22日刚创造的全球股市单日成交额纪录。

从盘面上看,25日的A股是权重股的天下。军工板块全线大涨,收盘整体涨幅高达7% 。中国重工、中航飞机、四创电子、航天通信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同时,受政策利好加剧邮轮母港建设竞争,港口航运概念表现抢眼,宁波港、锦州港、宁波海运、海峡股份等多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此外,高速公路板块、中韩自贸区、建筑装饰等板块均涨逾5%,一带一路、核电核能、地产板块等涨幅居前。

就个股来说,当日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270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收跌,央视点名高价股重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沪指 炒股 创业板 沪深 证券投资者保护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