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原国企老总“忏悔录”晒出 被美色“俘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原国企老总“忏悔录”晒出 被美色“俘虏”

忏悔书

我叫XX,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回顾人生历程,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村青年到一名国有企业的厂长,再到现在的罪犯,20多年里,曾有挑战命运、自强不息的奋斗和拼搏,曾有引以为豪、令人瞩目的成就和荣誉,也曾有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奢侈和沉沦,还曾有假公济私、贪赃枉法的丑行和罪恶,更有身败名裂、发人深省的悔恨和教训。

1991年,我考上大学。尽管这是一所大专院校,可在当时,我是全村第一个大学生。曾记得,当我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从学校回到家里时,全村都欢腾了。母亲更是高兴,双手捧着我的录取通知书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眼泪不仅包含着骄傲、满足、幸福,还包含全家人起早贪黑、省吃俭用的艰辛!对于考上大学,说句实话,我内心激动之余却充满了矛盾:一边是录取通知书上当时不啻为天文数字的学费,一边是全家人困苦的生活现实。若读大学,全家人更将被我拖累,于心不忍;不读大学,放弃我的追求与理想,于心不甘。母亲坚持让我读大学。到现在我还一直记得她的坚定、平静和不容质疑的话:“家里再难你也别管,只要你有出息,再怎么样苦,我都情愿。”就这样,我带着家里四处举债借来的学费,带着父母殷切的期望,也带着一颗热切求学、学而必成的心,告别了家乡,平生第一次坐上火车,行程近千公里,来到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读书。大学期间,我刻苦学习,成为校里的高材生。几乎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了学业。

1994年,我在一家设计勘测单位参加工作。当时单位里正有一项重点工程处于开发论证和立项阶段,单位领导经过研究,竟让我这个刚刚毕业的见习生进了课题组。面对大量烦琐的数据计算问题和横跨好几个专业的知识需要,我没有退缩,也没有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而是边学边干,常常通宵达旦地工作。整整4年的时间,随着初步设计、扩大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阶段的深入,我所在的课题组绘制的图纸、计算整理的资料差不多挤满了200多平方米的资料室。

1998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我被晋升为工程师。1999年,我们单位进行机构改革,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副科级公务员。2005年底,经过组织部门考察,我被上级任命为一家国有企业的厂长、法人代表,并着手组建大型集团股份公司。这一年,我34岁。也是在这一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忏悔录 俘虏 国企 美色 犯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