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前四月消费增速下滑 纸尿裤化妆品将降关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总理关于“降关税”的催促终于起到实质性作用,25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6月1日起将下调护肤品、西装、短统靴、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此举势必会拉低终端进口日用消费品价格。

根据财政部的通知,税率调整后,护肤品类商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西装、毛皮服装等进口关税由14-23%降低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类商品的进口关税则由7.5%降低到2%。单纯从下降幅度上来看,婴幼儿家庭日常用到的纸尿裤幅度最大。

25日中午,记者走访济南多家大型超市发现,由于关税等差别,同样品牌的纸尿裤,原装进口品和国内产品价格相差很大。比如同样是L号的帮宝适纸尿裤,25片装的原装进口品售价149元,相当于6元/片;而国产产品68片装,仅售199元,相当于2.9元/片,价格还不到进口品的一半。销售人员称,进口品价格高,除了物流等营销费用相对较高外,最重要的是国家要收高额关税。

“此番国家下调进口关税,肯定会影响终端品的价格,尤其是像纸尿裤这样的日用消费品,下调5.5%关税,理论上至少可以降低5.5%的价格。”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相关人士说,至于一些高端奢侈品,如名牌服装、皮鞋、化妆品等,价格高有关税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店面租金、营销压力、品牌定位等,价格不一定会因关税下调而下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纸尿裤 关税下调 增速 进口关税 关税水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