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药厂职工也敢开诊所 一湖南在沪女子非法行医治死患者

澎湃新闻程欢彦 包永婷 2015-05-26 21:4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药厂职工也敢开诊所 一湖南在沪女子非法行医治死患者

无证经营的“黑诊所”不仅药品有安全隐患,从业人员也良莠不齐、问题重重。

2015年4月9日,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男子郁某在一家黑诊所里打点滴时突发不适死亡。调查显示,诊所女老板谢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给郁某进行静脉滴注药物,导致郁某过敏休克并死亡。日前,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谢某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谢某为湖南来沪人员,1980年代末曾在湖南临湘市卫校就读过3年。卫校毕业后,谢某进入当地的农药厂工作。2014年,谢某跟丈夫到上海松江九亭谋生,两人租住了一间小屋,谢某凭借自己以前学的皮毛,从老家药厂采购药品,开起了黑诊所。

2015年4月9日一早,男子郁某来到了谢某的诊所,说自己的腿痛风并有些头疼。谢某诊断后,通过其右手静脉注射甲硝锉注射液。一瓶吊完后,谢某又将两支清开灵注射在葡萄糖注射液内,接着给郁某注射。第三瓶是加入了地塞米松的氯化钠。当第三瓶点滴吊完时,郁某开始出现了明显不适,嘴唇发白发麻,想要呕吐。

谢某赶紧将郁某扶着坐起,清理他口腔及咽喉内的痰液,并让老公使劲掐郁某的人中,但郁某的情况未见好转。谢某又给其打了一针抗过敏药和一针肾上腺素,依旧没有效果,谢某慌了,让丈夫赶紧拨打120。

急救人员到场后发现郁某已无心跳,于是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和电压起搏,并打开其咽喉。所有的抢救措施都未能使郁某起死回生,急救人员决定将其送往九亭医院进行抢救。听到急救人员说郁某可能救不活,谢某害怕了,拉着老公逃离现场。

郁某送至九亭医院时,郁某已无任何生命体征,医生对其进行抢救后宣布死亡。

第二天,谢某前往九亭派出所自首。经鉴定,郁某因静脉滴注药物过程中发生过敏性休克致急性循环、呼吸功能衰竭死亡。

事发之前,郁某刚和未婚妻小菊办好婚宴,正准备领证。小菊说郁某一直觉得去大医院看病麻烦而且贵,所以习惯去没有资质的小诊所就诊。

检察官提醒,无证经营的“黑诊所”不仅药品有安全隐患,从业人员也良莠不齐、问题重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郁某 谢某 患者 非法行医罪 农药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