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三角“九年大跨越”年度大考揭晓 深圳荣获第一名

深圳商报王海荣张莹 2015-05-19 15:1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增长凸显质量型特征

  近年来,深圳对照“九年大跨越”的工作目标,把大质量理念和大标准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实现了质量速度有机统一和效益结构同步优化,以更少的资源能耗、更低的环境代价支撑了更高质量的增长。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1.6万亿元,增长8.8%。与此同时,万元GDP能耗、水耗、主要空气质量监测指标均实现了优化。

  2014年,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48.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5.7件,比此次考核的目标值高出5.7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3.4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4742家,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为63.2%和74.2%,分别超过考核目标值8.2和1.1个百分点;4G技术、超材料、基因测序等技术创新能力跻身世界前沿。

  转型升级效能领跑珠三角

  当前,珠三角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深圳大力推动转型升级、优化发展,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了珠三角前列。

  数据显示,2014年,深圳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7.3%,超出考核目标值0.7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67.6%,高于考核目标0.4个百分点;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总规模近2万亿元;航空航天、海洋经济、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服装、珠宝等优势传统产业附加值不断提升,梯次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成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