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新华网江西频道吴亚芬 2015-05-18 16:5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朝阳大桥通车不办仪式,搬开围挡标志着朝阳大桥正式通车

新华网江西频道5月18日电(吴亚芬)今天(18日)上午9时38分,南昌朝阳大桥正式通车。同时,江西省最长湖底隧道——象湖隧道子羽路至施尧路段也在今日上午通车。今后,南昌红角洲片区的车辆可经朝阳大桥,由九洲大街穿过象湖隧道直达施尧路。

朝阳大桥打通南昌“南环快速路”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通车前半小时的朝阳大桥(吴亚芬 摄)

南昌朝阳大桥为南昌市“十纵十横”干线性路跨越赣江的一座重要桥梁,也是南昌市重点开发地区朝阳新城和红角洲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大桥通车标志着南昌“南环快速路”(昌湾大道——前湖大道——朝阳大桥——九州大街——广州路)的打通。

据朝阳大桥项目经理邓国良介绍,在大桥西侧红角洲片区的红谷南大道、丰和南大道分别设置有两个上下桥梁匝道与地面道路相接,方便机动车上下桥。同时,在桥东的朝阳洲片区设置了一个定向全互通立交分别于沿江快速路、九州高架、九州大街、象湖隧道相接,全线无交通信号灯,达到了快速通行的目标。按照该桥的设计时速60公里,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要10分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快速通道。

市民邓先生家住在朝阳洲片区,在红谷滩上班,以前他都是绕行至南昌大桥过江。知道朝阳大桥18日通车的消息后,邓先生特意请假,早上九点就来到朝阳大桥等候。“就想体验一把五分钟过江的感觉。”邓先生说,有一次早高峰,他在南昌大桥上足足堵了快半个小时。9时38分,朝阳大桥正式通车,从上桥至红角洲下桥,邓先生在桥上只花费了4分钟。“太快了,以后早上可以多睡二十分钟了。”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等在通车前来到朝阳大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222路、233路公交改走朝阳大桥

“每天有22条公交线路,共467辆公交车经过八一大桥,南昌大桥每天则有12条公交线路,280辆公交车经过。早晚高峰公交车上桥下桥需花费20-30分钟。”南昌公交总公司运调处处长王小平介绍,18日开始,原本经过八一大桥的222路和南昌大桥的233路进行线路优化,将从新开通的朝阳大桥经过往返。

222路优化后线路走向:湾里停车场—兴湾大道—嘉言路—学府大道—前湖大道—凤凰大道—朝阳大桥—抚生路—喜盈门(全程44.8公里)。停靠站点为:湾里交警停车场—岭秀湖—天宁寺路口—招贤镇—邓家坪—岗下村—江西中医学院—罗家村—江西警察学院—毛家村—嘉言路东口—前湖迎宾馆—前湖校区—南航后门—抚生南路口—喜盈门。

233路优化后线路走向:南昌高铁西客站—国体大道—丰和南大道—朝阳大桥—沿江南大道—朝阳洲南路—桃苑大街—站前路—老福山(全程35公里)。停靠站点:高铁西客站—龙岗花园—国体中心—生米大桥—卧龙路北口—南航路口—前湖大道口—灌婴路西口—南昌就业大厦站—朝阳洲南路—桃苑路西口站—桃苑小区—绳金塔—公交总公司—老福山花园。

王小平介绍,233路公交车每天有1万多人流量,线路优化后既可以缩短老城区与西客站的乘车时间,同时满足朝阳新区与红角洲、西客站的快速出行需求。222路公交车原来经常被市民“吐槽”一等就是半个小时,其实是因为车都堵在了路上,线路优化后,222路可以实现15分钟一班。“预计今年还将规划两条新的公交线路经过朝阳大桥,而且年底象湖隧道全线贯通后,还将对公交线路进行新的调整。”王小平介绍。

一桥一隧成沟通红谷滩、昌南、青云谱快速路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18日象湖隧道开通子羽路至施尧路段(吴亚芬 摄)

南昌市民原来从红谷滩新区到城南片区,主要走南昌大桥或生米大桥,不仅绕路还容易发生拥堵。朝阳大桥和象湖隧道建成通车后,将减少路程、避开堵点,从红角洲可以一路向东直达城南片区。

据悉,象湖隧道目西起子羽路,东至迎宾大道,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隧道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净空4.5米。对接九洲大街及朝阳大桥,下穿象湖隧道之后对接象湖东岸的江铃西四路,东至迎宾北大道,全长约2.7公里。

18日象湖隧道开通子羽路至施尧路段,通过施尧路右进右出匝道与施尧路连接。预计今年年底,象湖隧道可全线贯通。象湖隧道项目部副经理韩丽军介绍,原来从子羽路至施尧路需绕行昌南大道,大概需要30分钟,现在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直达施尧路。

象湖隧道与九洲大街、朝阳大桥等构成一条完整的快速路,一桥一隧也成为沟通红谷滩新区红角洲片区、朝阳新城、青云谱老城区等几大区域的城市快速路。(完)

南昌:朝阳大桥18日正式通车 象湖隧道部分通车

朝阳大桥通车后,车辆从朝阳大桥下桥(吴亚芬 摄)

温馨提示:非机动车道尚未贯通竣工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朝阳大桥非机动车道尚未贯通竣工,预计今年7月份开通,因此大桥现在仅允许机动车上桥。如果非机动车违规走机动车道行驶,依据相关法规,交警可以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作罚款50元处罚;行人违反非机动车限制通行、禁止通行规定的,交警部门可以对其作罚款30元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象湖 朝阳新城 通车 大桥项目 南昌公交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