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一男童浑身长毛"返祖" 杭州医院免费救助

新华网张璇、周竟 2015-05-18 16:5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杭州5月18日电(张璇、周竟)生活在江西余干县的两岁男孩晨晨(化名)出生后全身多毛,呈现“返祖”现象,受到媒体关注。近日杭州一家医院开始为其免费治疗。

2013年8月23日,对于生活在江西余干县的江家是一件喜事,江乐安第一个孙子出生了。可是出生后这位爷爷却发现孩子的发际线低至眉毛,和一般的婴儿不一样,“当时我心里很着急,去县里和省里的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却都说过几天这些毛发会自然脱落的。”

可是晨晨头顶的毛发并没有如医生所说正常脱落,反而越来越浓密,而且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开始长毛。眼看孩子成了怪物,有家人提出要放弃,可江乐安舍不得。“孩子除了毛发一切都正常,我真的不忍心。”

江家并不富裕,江乐安一直务农,晨晨的父母是“90后”,为了赚钱给孩子治病都在外地打工。去年以来,为了治疗晨晨的怪病,江乐安把省里甚至北京的知名医院都跑遍了,花掉了数万元,但没有见效。

这次的跨省救助源于2014年年底江西地方媒体对这位“蒙奇奇男孩”的报道。江乐安说,沉重的经济负担、外人异样的眼光和家里的不支持都曾让他犹豫过,但是经过媒体的报道,他发现很多人都能正视孩子并帮助孩子,“现在心总算有个着落了,我非常感激这些好心人。”

已救助过多位有类似现象儿童的杭州华山连天美医疗美容医院承诺免费治疗晨晨。

“从孩子出现的返祖现象看,初步判断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也就是先天性多毛症,”该院院长李超说,“多毛症手术复杂,不只是激光脱毛那么简单,因为患者鼻子、嘴唇、牙齿出现返祖现象,都需要整形。由于孩子现在年龄小,还要生长发育,一般建议16岁后再整形。”至于费用,李超表示可以全部免除。

李超说,多毛症不会传染,晨晨应该得到和普通孩子一样的成长环境和教育。但是,由于体貌特征和普通孩子存在差异,他可能会遭受“另类”眼光。“首先,家人应尽早对孩子进行心理干预,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与兴趣爱好,否则孩子容易自卑。另外,还需要多些爱心人士给予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返祖 免费治疗 蒙奇 男童 多毛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