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警梳理10种易疏忽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员请看清

南昌晚报刘星 2015-05-18 16:5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自去年3月31日起,南昌市固定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以短信的形式实时告知驾驶人,目前日均发送短信约为2000余条。根据违法数据,抓拍闯红灯最多的是城南大道广州路口,交警根据车主到交管部门行政复议的数据梳理出10种易疏忽的交通违法行为。

闯红灯:城南大道广州路口最多

据悉,目前交警短信平台已接入闯红灯电子警察200多个,日均发送交通违法短信约为2000余条。据统计,刚过去的半个月(5月1日-16日),南昌市共有效抓拍4000多起闯红灯,其中有效抓拍该行为数量最多的位置是城南大道广州路口,共有效抓拍600多起。

“主要是早晚高峰时段闯红灯的比较多,特别是抢黄灯时失误而闯了红灯,因为这段时间,车流量多,信号灯变化会控制得频繁一点,有些车主认为抢黄灯没事,谁知一失手就会闯红灯。”市交管局民警说道。

违规变道:

八一大道永叔路口最多

另外,从被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数量来看,违规变道的占一半以上。据了解,抓拍违规变道行为最多的地点是八一大道的永叔路口,在5月1日至5月16日期间共有效抓拍到2000多起。交警提醒,路口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行为,每起记2分,罚款100元。路口实线范围是不允许车辆变更车道的,一旦变道,电子警察将自动抓拍。

闯单行道逆行,其中有效抓拍最多的单行道是绳金塔街电子警察,5月1日-16日共有效抓拍近200起。交警提醒,该路口的单行道方向是由南向北方向。驾驶员在进入路口时,应注意路口的单行道标志,以免误闯。

对路口乱变道进行手动抓拍

市交管局5个大队的分控中心,已启动通过视频监控,对路口不按规定变道进行手动抓拍。交通标线中的白色单实线、黄色单实线、白色网格线均不能压行,黄色网格线不能停车。“有很多车主到交管部门对被抓拍的或者交警现场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复议,他们认为没有违反交通规则,可事实是有些违法行为他们自己犯了都不知道。”市交管局民警说道,为此,他列出了10种易疏忽违法行为。

链接

10种最易疏忽交通违法行为

1. 新车不放置临时号牌

2. 变道不打转向灯

3. 路口拥堵时强行前行

4. 向车外扔垃圾

5. 开车忘记带三证

6. 虚线变更车道影响后车

7. 穿越导流线

8. 车道变少时争先恐后

9. 追尾前车

10. 路边洗车时随意停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 抓拍 驾驶员 交通标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