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已婚男靠"吃软饭"养老婆儿子 女子揭穿仍执迷不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已婚男靠

易星 绘

倾诉人:阿惠(化名)女 46岁 湖南株洲人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阿惠说,她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把自己的经历倾诉出来。尽管她远离家乡身在异地,尽管时间渐渐抚平她心口上的伤痕,可那段荒唐的感情却如梦魇般,紧紧缠绕着她的人生。让她每每回忆起来,都充满悔恨、羞愧。

病友的情谊

2009年曾是我认为人生中最风光的一年。当时我生意做得顺风顺水,亲朋好友都对我敬佩又羡慕。更重要的是我还遇到了一个让我心满意足的男人——洪苏(化名)

那是临近秋天的时候,我去医院做了个小手术,要留院观察半个月。和我同一间病房的女病友,看起来比我年长几岁,长得慈眉善目的,人也很热情。

她自称阿梅(化名),病情与我差不多,比我早一个星期动手术,我还躺在床上的时候,她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

她见我身边没有家人照顾,也很少有朋友来看我,便主动帮我的忙。

“怎么不见你老公?”有一天,阿梅跟我闲聊时,突然问我。

我叹息一声,感觉她像知心大姐般,便将自己的经历全都告诉了她。我之前生活条件很不好,离过两次婚。

第一个男人是我的初恋,我真的很爱他,可那时我们太穷了,穷得没有希望没有未来。年轻时我长得有几分姿色,外出打工认识了第二任丈夫,比我大了整整15岁,但他有钱有能力,不会让我挨饿受冻。

我毫不犹豫地离了婚,跟了那个“老男人”。当时所有人都骂我嫌贫爱富、不守妇道,可谁又知道我在生活中饱受的痛苦呢?

第二次婚姻虽然改善了我生活,却没有带给我任何精神上的满足和欢愉。我一点也不爱我丈夫,每次看到他露出满是牙渍的大黄牙,还有那越来越秃的头顶,我就感觉自己糟蹋了爱情和青春。

这段婚姻持续了5年。当他遇到比我更年轻更漂亮,也更缺钱的“小三”后,我顺理成章地“退位让贤”。我又离了婚,他给我一些金钱上的补偿,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从那时开始,将近10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生活打拼。我做过很多生意,努力地学习、思考,最终摸索出了一条致富的路子。我成功了,拥有了自己的小工厂,车子、房子也都买好了,独独差一个男人!

可要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男人,比找一条赚钱的出路更难!

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我对男人的要求也变得苛刻起来。首先他不能长得难看,我再也不会委屈自己嫁给相貌丑陋的男人。其次他也不能太无能懦弱,我不在乎他有钱没钱,但他要和我共进退,一起为事业打拼。

“你对男人的要求,确实很高。”阿梅听我说完,也是一阵叹息,“大多数男人都是这样的,有钱无貌,有貌无能!”

我见她似乎也有许多感慨,便小心翼翼地问她:“那你老公呢?怎么从不见他来看你?”

她平淡地说:“他在外地打工。我儿子读大学后,他没什么事做,我就叫他去儿子所在的城市找一份工,顺便可以照顾儿子。”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在阿梅身上,也有很多痛苦和无奈,只是她隐藏得很好,不肯轻易透露给我听。

自从我跟阿梅诉说了自己的经历后,她对我比以往更热心。有一次我嫌医院的饭菜难吃,她还偷偷溜回家,给我做了几样可口的小菜。而我为了感谢她,在她快要出院时,叫我手下的员工买了一盒昂贵的护肤品送给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阿梅 吃软饭 女子 老婆 老男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