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东“兔唇”宝宝已经康复出院 民政部门暂时接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兔唇”宝宝的重生之路》后续

民政部门暂时接管“兔唇”宝宝

是否交还其父母抚养,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再作决定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5月15日,在田东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的“兔唇”宝宝已经康复出院,被当地民政部门接到田东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进行安置。其间,“兔唇”宝宝的父母出于多方面考虑,想将孩子领回去抚养,却因此引起不少争议。当地民政部门表示,“兔唇”宝宝是否继续让其父母抚养,还需根据后续案情进展再作决定

父母看望婴儿被婉拒

田东县平马镇一兔唇婴儿被家人活埋在乱坟堆8天8夜,于5月4日获救(详细报道见新闻回顾)。

“虽然没能跟孩子近距离接触,但能在病房门口望他一眼,我们也挺满足了。”“兔唇”宝宝的父亲黄彦(化名)说,这件事情发生后,他们内心很折磨,也很想去医院看望小孩,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直到5月14日中午,他和妻子黄玲(化名)及岳父才鼓起勇气,挑了几件衣服及毛毯等,到医院去看望思念已久的孩子。

黄彦说,他们还没走到病房处,帮忙照顾孩子的护工阿姨远远看到他们来到后,便立即向医护人员通了气,随后他们便被挡在病房门外,只能透过病房门口的小窗,看着孩子在床上酣睡。

他们想进去把衣服等物品放下,抱一下孩子就走,但被对方婉拒,无奈之下,他们一行只能将物品交给医护人员后离开。

暂时安置在未成年人救助中心

5月17日,记者从田东县人民医院获悉,15日当天,“兔唇”宝宝已出院,后交由田东县民政部门接管。

据田东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介绍,“兔唇”宝宝自获救送院进行治疗后,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身体快速恢复。右江医学院附属医院及百色市人民医院派出两名儿科专家为宝宝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截至出院时,宝宝体重已经增长至3.3公斤。

据了解,“兔唇”宝宝出院后,暂时安置在田东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并专门安排在一个单间,由两位护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番看护。

“兔唇”宝宝遭遇经南国早报报道后,他的情况一直受到外界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获知其转移到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后,纷纷前往探视及捐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兔唇 出院 先天性唇裂 康复 男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