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水葫芦来袭钦江一夜变"草原" 天气闷热致繁殖过快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赵敏 徐薇婷 2015-05-18 16: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葫芦来袭钦江一夜变

钦江一夜被大量水葫芦侵袭。

钦州

水葫芦来袭 钦江一夜变“草原”

从灵山漂来,天气闷热致水葫芦繁殖速度过快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 徐薇婷/文 苏华/图

5月17日一大早,钦州市民走到钦江边顿觉无比惊讶:就在一夜之间,原本碧波荡漾的钦江江面,全被密密麻麻的水葫芦覆盖,看上去就像是一大片绿草坪。对于突如其来的水葫芦,钦州市水利、环保部门调查后向记者表示,水葫芦是从灵山陆屋江面上冲下来的,大量滋生不是企业排污所致,而与天气闷热和繁殖速度过快有关

现场

密密麻麻水葫芦 江面变成大“草坪”

5月17日中午,记者沿着江边从钦江一桥一直走到子材大桥,只见整个江面都被密密麻麻的水葫芦覆盖,俨然“铺”了一床厚厚的绿色棉被,一眼望不到边。这些水葫芦顺着流水,往钦江下游方向缓缓流去,一些被堵塞在河道转弯处和桥墩上方,随着阵阵微风吹起,水葫芦不停转悠,在钦江上激起一个个绿色漩涡。

钦江上的这一奇观,引来不少过往路人掏出手机拍照。钦州市何女士说:“今天一大早来到钦江边就看见了,估计是昨晚的大雨将水葫芦冲到了钦江。”黄先生打趣称:“这么密集的水葫芦,在钦州还是头一回出现,估计人站在上面都不会掉下去。”陆先生则说:“趁水葫芦还是活的,有关部门赶紧处理,如果死了就麻烦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钦州市民最担心的是,钦江是北部湾水系的重要河流,哺育着代代钦州人,钦州市现用饮用水水源地之一,就位于青年水闸附近的钦江河段,而水葫芦带有大量的寄生虫,如果大量水葫芦侵占了钦江水源地,那么水质会不会受到污染?

如此之多的水葫芦从哪里来?有市民怀疑是从大寺江顺水漂来,因为前几天看见大寺江也出现密密麻麻的水葫芦,并有人图文并茂发布在当地论坛上,引起网友们议论纷纷。不过,大部分市民还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介入调查,并将真相第一时间公布于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