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场活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场活动举行
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在为收藏爱好者鉴定瓷器。(鞠川江 摄影)

“5.18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场活动举行
观众在观看古代佛雕像。(鞠川江 摄影)

518日上午,由省文物局主办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介绍,山东省博物馆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注册各级各类博物馆273家,初步统计全省收藏有文物的国有单位751家,文物收藏量为268万件/套。通过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山东将盘活全省馆藏文物资源,集中打造一批叫得响、有特色的博物馆和精品展览。同时运用互联网、多媒体、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山东数字化博物馆建设,打造“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说:“山东博物馆系统要围绕‘让馆藏文物活起来,讲好山东故事’,强化博物馆教育功能和为民惠民服务能力,促进全省博物馆事业的蓬勃发展。”

目前,山东省220家博物馆免费开放,占总数的80%。2014年,全省博物馆共举办基本陈列1545个,临时展览1195个,开展社会教育活动11496;接待观众5376万人次,其中青少年观众1846万人次比“十一五”末增长了一倍。

按照规划,山东省将着·力打造精品文物巡回展览品牌,打造50家左右特色县级博物馆、20个左右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展览。

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山东博物馆举办了“让文物活起来讲好山东故事——山东精品文物巡展”首展《齐鲁瑰宝展》,展览展出齐鲁大地上25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65件(套),涵盖了陶器、甲骨、青铜、瓷器、玉器、金银器、书画、造像等多种质地的上下几千年的齐鲁文物,彰显了泱泱齐鲁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和风采,同时,配合展览还将推出《齐鲁瑰宝展图录》。

活动当天,山东博物馆还邀请了故宫博物院文物鉴定专家现场为藏友免费鉴定藏品,热情解答阐释文物保护相关知识,受到观众和众多收藏爱好者的欢迎。(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