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名家名博陕西行”启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名家名博陕西行”启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名家名博陕西行”启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和网络知名博主相聚在西安,共同参加纪念活动。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今天(5月18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名家名博陕西行”活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和网络知名博主相聚在一起,共同参加纪念活动。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原所长颜晓峰教授说,抗日战争是一本伟大的珍贵的教科书,是民族复兴的一座高耸丰碑,我们永久铭记。他表示,本次活动将是一次抗战文化、精神的学习感悟之行,也是一次触摸、思索民族血脉和脊梁的思想升华之行,更是一次相互交流、探讨的创作之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资料信息中心主任赵迪立说,网络对于纪念和宣传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有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自媒体时代,在网上传承抗战记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更显重要。

各位专家学者和知名博主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一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感悟体会写出来,让更多人真切地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

孙琳在讲话中表示,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从1936年到1948年,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战争的决策指挥中心。陕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战争,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陕西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为抗日战争最后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天在八办举行纪念活动,目的就是要铭记悲壮历史,缅怀英烈伟绩,弘扬抗战精神,更好开创未来。

据悉,在历时5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将从西安出发,途经咸阳、铜川、延安等市和地区,考察采访,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共圆中国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