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原区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6日,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原区青原山庄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吉安市文联主席朱黎生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市各文艺评论战线上的代表40余人及近200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吉安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家协会主席曾绯龙主持。

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原区举行

会上,宣读了《吉安市民政局关于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并讨论通过了《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吉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龚奎林、秦宗梁、冷和平、汪剑豪、旷胡兰、邓小川、刘云兰、胡牧华、王克铭、胡刚毅、周小鹏、刘佳、黄建华、王建民、赵庆超、郑乃勇、刘丽玲、刘婧、彭音来、彭迅才、曾纪虎、贺小林、刘冬兰、马玉红、吴翔明、何建良、胡建红、张昱煜、张明华、肖晖、彭向农、钟鹏、杨璐、郑建军等34人当选为理事。随后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龚奎林为主席,选举秦宗梁、冷和平、汪剑豪为副主席,选举秦宗梁为秘书长,选举旷胡兰、邓小川为副秘书长。会议决定聘任朱黎生、王晓莉、刘晓鑫、曾晓丹、曾绯龙为市评协顾问。

选举结束后,江西省评协秘书长、《星火》编辑部主任杨剑敏讲话,对吉安市成立文艺评论家协会表达了祝贺和期待;吉安市评协副主席、秘书长秦宗梁宣读了兄弟单位、四川省广安市文艺评论界协会的贺信;首任市评协主席龚奎林最后做了总结性讲话,对评协的主要职能和未来的工作计划作了简要的说明和介绍。 

据了解,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是该市文联领导下的、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学术性、专业性、地方性、自愿结合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吉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接受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评论家的桥梁和纽带。协会首批会员有56人,会员涵盖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民间文学等文艺门类,他们来自全市的文艺团体、高校、媒体和文化单位。市评协的成立旨在组织吉安全市的文艺评论队伍,通过对文艺理论的研究和对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动态的分析评论,策划、组织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各种文艺评论活动,推介、宣传优秀文艺人才和文艺成果,鼓励新生力量,壮大文艺评论队伍,催生精品力作,促进吉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市评协成立大会结束后,由吉安市文联、市评协、《诗江西》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王剑冰《吉安读水》研讨读书会”也在随即召开。汪剑豪、秦宗梁、赵庆超、胡刚毅、胡建红等学者、评论家作了代表性的发言,杨明杰、张渝英、何佳乐等来自井冈山大学的学生现场朗诵《吉安读水》的相关篇章。著名作家王剑冰与200多位与会者分享了《吉安读水》的创作心得,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赢得掌声阵阵。研讨读书会现场交流互动频繁,还举行了签名赠书活动。研讨读书会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龚奎林主持。

附王剑冰简介:河南省作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散文学会会长,中外散文诗协会副主席,全国鲁迅文学奖二、三、四届评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冰心散文奖、郭沫若散文随笔奖等,出版《日月贝》《蓝色的回响》《绝版的周庄》等书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安 文艺评论家 青原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