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张瑞书刘辰彦率团参观中国创新创业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18日电 17日上午,秦皇岛市组成高规格的党政代表团,参观了正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展,重点学习考察“众创空间”展览。秦皇岛市田向利、张瑞书、刘辰彦、孙国胜、张锋,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的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体验了“创客”带来的冲击和机遇,进一步强化了“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带来的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重大契机,强化了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紧迫感。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近年来,以创客为典型代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在我国迅速兴起,创新创业将成为中国新常态 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推出了众创空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国创新 创业展作为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创业大赛和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为主线,突出展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成就,切 实营造了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浓厚氛围。

在展览会现场,浓厚的以“互联网+”思维开展的创新创业激情让人极为震撼:起点创业营聚焦于发现、孵化、投资高新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涉及领域包括 移动互联网、新材料、健康服务和环保科技,在三年里从这里走出的大批优秀项目迅速成为行业第一的领头企业。苏河汇是国内知名创业学院和天使投资机构,专注 于培养和投资早期创新创业项目,在上海、江苏和浙江有超过1.1万平方米的场地免费提供给学员使用,两年时间培养出150多家优秀企业,其中大多数获得苏 河汇和其合作伙伴累计2亿多元的投资。苏河汇提出,只要你有创业的想法并获得认可,苏河汇将提供免费办公场地、财务法律、人事招聘、媒体公关、创业活动、 投融资等创业孵化服务。由李开复博士创办的创新工场是全方位的创业和加速创业平台,其选择的项目成熟到一定程度后进行甄选孵化,直至最后上市或被收购,五 年时间里已投资孵化50多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投资产业估值超过220亿元。天使汇是中国最大的股权众筹平台,截至今年4月初,天使汇已经为 305个项目完成融资,融资金额超过30亿元,在这一平台上注册的创业者超过10万名,登记的创业项目有44307个。36客每年服务的项目超过8000 家,为项目融资超过30亿元……在基于“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的催生下,“草根阶层”的创新创业激情爆发开来,只要你的创意够独特,只要你的创新够吸引 人,一切皆有可能。众创、众筹、众包,正在让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本迅速融合,更加自由地在全社会流动。

强化了思维,感受到震撼,那么,如何在秦皇岛市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顺应网络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在我市 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激发全市各层次群众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我市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绿色崛起新引 擎,就成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共同思考。

田向利表示,这次参观,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民间蕴藏的发展激情,它就像一颗种子,只要土壤和温度合适,就一定能够破土而出。秦皇岛正 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培育创业创新文化,积极吸引聚集京津及国内外技术和人才,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 新的生动局面。迫切需要牢牢坚持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发展科技产业、新兴产业上,学习运用国内外最新的“互联网+”、众创空间等 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打造秦皇岛经济发展升级版,让秦皇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地。秦皇岛打造中国北方科技之城,核心点就是把创新、创业、创 意、创富结合起来,把创新转化为产品、发展成产业,让创业能够创富、最终实现价值,成为推动秦皇岛创新发展、绿色崛起的有力支撑。秦皇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 思考研究,如何推动传统产业搭上科技和互联网的快车实现转型,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发展新的支柱产业,如何借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 充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决定性作用,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下大力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创新 创业公共服务,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加快构建一批具有秦皇岛特色的众创空间,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