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低碳起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5月18日电 16日,以“绿色崛起,徒步先行”为年度主题的第十一届世界徒步大会在海港区西浴场拉开帷幕。在和煦的阳光下,在清爽的海风中,国内外3万名徒步爱好者共同感受“中国最长亲海沙滩木栈道——秦皇岛万米木栈道”的独特魅力,尽享海之魅、树之茂、花之娇的滨海美景,体味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领导刘辰彦、邢留逮、刘宝岐、杨春光、王桂鹏,国际休闲运动合作组织执委戴奥卡•齐亚斯,世界徒步协会理事、驻华代表希奥金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蓝天行动”徒步队授旗。

上午9时许,第十一届世界徒步大会鸣枪起步,来自北京、天津、青岛等全国43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和国际友人按照10.5公里、33公里、66公里不同的徒步线路,观海听涛,徒步健身。

世界徒步大会是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自2005年落户秦皇岛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以“从众、自然、健康、和谐”为主旨,徒步大会将秦皇岛体育、文化、旅游、环境的独特魅力向全国乃至全球直观地传播、展示出去,活动直接参与总人次达50万,不仅有效地为城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更扩大了城市影响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本届徒步大会由秦皇岛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总会主办。与以往相比,本届徒步大会参与人数更多,影响力更大。今年参加徒步大会的百人以上团体就达到了53个,还出现了千人以上的团体,此外,更多的国内其他城市徒步爱好者也慕名参加此次徒步大会。

秦皇岛特有的生态环境和为世界徒步运动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国际休闲运动合作组织、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世界徒步协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被授予“世界最佳徒步城市称号”。(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